大小非套现不改基金做多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7:4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最近,一批上市公司大非、小非纷纷套现。这是否影响到基金公司做多的意愿?从已公布的年报数据看,虽然有一些基金在限售股套现时退出这些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但是大部分基金及其他机构仍坚持长线做多。

  从苏宁电器丽江旅游等公司在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来看,大非、小非套现不过是机构的交替更换,限售股套现后,这些公司股价仍然有不同程度的上升,部分公司限售股套现后,股价甚至实现了翻番。

  据本报信息部统计,32家上市公司在2006年公告了限售股套现,从苏宁电器、永新股份、丽江旅游等已公布2006年年报的公司看,这些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并无太大变化,部分基金甚至还增加了仓位。

  苏宁电器去年四季度曾公告,公司股东赵蓓11月份出售公司股票820万股,平均价格为每股27.86元,截至2006年11月16日收盘,赵蓓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苏宁电器股票共计2412万股,占苏宁电器总股本的3.35%。受苏宁电器限售股套现影响,苏宁电器股票在2006年11月20日和21日有小幅下调,但此后便大幅反弹,截至昨日,苏宁电器股价上升至64.49元,最高曾达73元。对比其去年三、四季度股东资料,原来第二大流通股东赵蓓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退出,但是新增了广发策略优选、交银施罗德成长、华夏回报二号等3只基金,社保104组合、汇添富均衡增长基金也有增持。此间,苏宁电器的股价较其限售股套现时的平均价格27.86元翻了一番。

  出现类似情况的还有丽江旅游。公司股东昆明龙丰投资曾公告在2006年12月15日收盘时,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出售丽江旅游股票129.6万股,占丽江旅游总股本的1.30%,平均出售价格为每股13.23元。与其限售股股东迫不及待套现不同,广发巨富、QFII瑞士信贷(香港)都在去年四季度增持了该公司的股票。目前公司股价已经上升至16.05元,期间股价最高曾达17.6元。

  但也有在限售股套现时,基金也随之减持的情况。比如银鸽投资,去年三季度时长盛成长价值、基金同盛两只基金曾分别持股150万、1326万股,但是随着该公司限售股流通套现,这些基金也选择了退出,该公司2006年显示,其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已不见长盛成长价值和基金同盛两只基金的身影,更没有增加新的基金。

  广州一位基金经理对此表示,大非、小非套现虽然对上市公司股价有一定影响,但是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部分已经实施限售股套现的股票也创造了很好的买入点,选择持有或者离场,主要看基金对上市公司目前估值和未来成长性的判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