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重新加仓金融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0:30 北京晨报

  上周市场在基金重仓板块轮动的表现下继续呈现震荡攀升的格局,统计的88只基金重仓股中,周涨幅1.67%,换手率14.8%,换手率的下降也表明投资者对目前市场运行状态的谨慎态度。上涨的有76只,涨幅超过5%的有37只,主要为工行、中行和浦发银行为首的银行股和以万科A招商地产为代表的板块;跌幅5%以上的仅有中兴通讯一只。

  从基本面来看,“两会”期间相关领导人的讲话中处处体现出对当前

资本市场的呵护,而促进市场更加稳健、繁荣的各项措施,如股指期货、融资融券业务等也正有条不紊的积极筹备中,企业所得税法(草案)也将提交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两税合一有望较快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降低市场估值。因此,股指在上述诸多利好因素推动下,在震荡中再次走到3000点关口。

  从近期重仓股走势中可以看出,基金趁震荡在原先持有仓位较重的品种中进行了一定的加仓动作,最为明显的当属先期调整的金融和地产板块,而这两个板块的相继企稳对目前市场的上涨功不可没。由于土地

增值税征收和行业调控的影响,地产股在先前被不少基金所减持。与之类似的是,由于估值方面的原因,银行股在前期也受到了部分基金的抛售。而这两个板块在经历了迅速下跌和连续两轮的调整后,其估值在短期内基本已回到年初的水平。此外,由于对这类个股的年报有比较好的预期,税改带来了业绩提升机会,特别在新基金发行火爆,后续资金较充足的情况下,有部分基金在近期选择了对其加仓。

  而从资金流向来看,同一板块中估值相对较低、市值规模中等的个股获得了更多新资金的青睐,如银行板块中的浦发银行,地产板块中的泛海建设等。由于这两大板块为去年基金持仓市值居前且较为集中的两大行业,因此,基金在这两个板块的后续动作将直接影响指数的下一步运行趋势。长江

证券 毛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