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基金:客户是这样固定下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1:39 中国证券报

  春节过后不久,一批年过60的老人喜气洋洋地坐在南方基金北京分公司的会议室,参加南方基金在北京举办的客户见面会。他们大都是南方第一只开放式基金南方稳健的客户。俗话说,长线是金。他们的亲身经历实实在在地印证了这一点。南方总经理高良玉专程从深圳赶来,向他们拜年,并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  

  放长线钓了大鱼  

  老人中,年纪最大的是87岁的高老先生,陪他一起来的女儿也已六十多了,她也成为南方基金的忠实客户。高老先生虽然高寿,但头脑依然清楚。老人告诉记者,他买的最早的

封闭式基金基金开元,当时价格1元,时间是1998年初,买的最早的开放式基金是华安创新,其次是南方稳健,都是基金首发时认购的。  

  “我买进去后就放着不动,涨了不喜,跌了不忧,泰然处之。”十年中,老人展示了很好的定力。尽管他每天晚上出来遛弯,都要在报栏上找基金净值表,但从来都没有想着去赎回。  

  而他也成了最大的胜者:基金开元如今累计净值3.8511元,翻了3倍,2001年9月认购的南方稳健累计单位净值是2.6414元,收益达到221.76%。  

  “现在的年轻人啊,买进啊,卖出啊,刨开手续费,赚不到多少钱。”高老先生现身说法。他女儿介绍说,正是因为父亲买了基金捂得住,所以全家的钱都交给父亲来打理。

  靠着南方稳健成长,宋女士同样赢得了子女的尊重。“以前孩子说我不懂

理财,现在可不这么说了。”宋女士2001年9月认购了南方稳健30000份,也是一直捂着,现在市值已高达96529元。  

  把持有人当成“自家人”  

  这批客户之所以能够成为南方的忠实客户,除了稳健的基金业绩之外,还在于南方的客户服务。高老先生不说看电脑了,甚至填好表格都很吃力。每次买基金,都是到南方基金北京分公司,由工作人员帮其办好一系列事宜。  

  沟通会上,高良玉认真地听取了老客户的意见,并嘱咐相关部门尽快安排。今年67岁的范先生是南方稳健的第一批客户,现在每月也在做南方稳健的定期定投,“我觉得现在混在一块儿不好计算收益,能不能在我每月的对账单里分开计算。”高良玉认真地记下了这个问题。  

  “现在基金红利再投资只能投原来的基金,红利再投资的钱能不能先转到南方现金增利上,蓄到一定数量上再来转投南方别的基金产品。”老范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这个想法博得了南方基金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同,“这是个很有创意的想法,我们要认真研究其可行性”。  

  南方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自南方基金成立以来,正是因为尊重客户意见,不断采纳持有人的合理化提议,才取得了持续发展。比如,发行南方高增长就是基于客户提议做出的决策,当时南方旗下固定收益型产品较多,很多客户写信建议发行高风险、高收益的基金产品,丰富南方的产品线,给持有人更多的选择。  

  “现在很多持有人把我们当自家人,愿意和我们说心里话”,南方客服人员说,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很多客户经常给南方写信,推荐自己熟悉的家门口的上市公司,让南方派人去深入调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