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成美国最大对冲基金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6: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文祺

  摩根大通银行旗下的对冲基金在2006年获利颇丰,其资产激增74%,总额高达340亿美元。据市场调查表明,摩根大通银行的旗舰对冲基金去年报酬高达25%,并取代高盛成为美国最大的对冲基金管理公司。

  据相关调查显示,2006年中,摩根大通基金高桥基金管理公司(Highbridge Capital Management)的旗舰基金,其报酬率高达24.7%,而该基金自1992年以来年平均报酬率维系在15.5%,可谓创下新高。高桥基金管理公司产品策略部门主管表示,去年该基金增长策略主要为多重策略、统计套利,还包括了集中于亚洲股市和股票衍生性产品的投资策略。据悉,高桥基金管理公司为摩根大通于3年前并购纳入旗下,管理资产高达200亿美元。

  而高盛的旗舰基金却在2006年出现罕见6%的负报酬,远远低于前年将近40%的报酬率。去年高盛的对冲基金增长为48%,总额为325亿美元,从而使得摩根大通取而代之,成为全美最大的对冲基金管理公司。

  业内人士指出,对冲基金作为承担高风险、追求高收益的投资模式,目前美国前20大对冲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总资产额达到3860亿美元,全球对冲基金在2006年总共募集到1265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纪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