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繁操作并不适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5:27 杭州网-杭州日报

  面对股市的震荡,“基民”到底应该如何对待自己手中的基金呢?光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理财专家杨铭认为,基金是一种适于长期持有的理财品种,频繁的操作并不适宜。基金投资注重的是价值分析与基本面的研究。因此,只要宏观经济呈现好的发展态势,基金收益率就应该呈现一个增长的趋势。由于波段操作需要频繁买卖,这就有可能错过市场中最好的上涨期。

  节后中国股市的大幅波动让股市之外的众多“基民”惊慌失措,纷纷赎回自己手中的基金,甚至一些银行网点出现排队赎回的场景。对此,理财专家认为,基金是一种适于长期持有的理财品种,频繁的操作并不适宜,盲目地赎回基金更不可取。

  杨铭说,赎回基金应该与自身需要以及市场的变化相结合,一般说来,基金赎回主要考虑资金周转需求。基金投资者应该对自己5年、10年、20年后的生活进行规划,然后按照自己这一规划制订投资方案。对于投资者而言应该有闲钱时才去买基金,当需要用这笔钱的时候,就可以选择赎回基金。对于偏股型基金而言,当需要用这笔钱的时候,应该提前两个月考虑赎回。赎回基金应该在大涨的时候,而不要选择在大跌的时候赎回。

  此外,基金发生重大变化时,投资者也可考虑赎回。这种变动包括很多因素,如股权、高管、核心投资团队等。基金更多地依靠团队作战,而团队总会有一些核心人物。有时候基金公司大股东发生变化,就有可能造成董事长等高管发生变化,公司的经营可能产生变动,从而对基金收益产生影响。

  相关新闻

  沪深股市小幅上涨

  经过两天持续反弹后,沪深股市8日微幅高开,小幅震荡上行,沪指再次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报收于2928.01点。

  近日萎缩的成交量表明投资者态度十分谨慎,但近日央行等经济部门负责人的讲话释放出一系列稳定投资者信心的信号,此外,新资金大举进入股市进一步鼓舞了多头的士气。(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