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基金:坚持均衡配置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9:08 中国证券报

  徐国杰

  虽然担任着海富通基金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等职务,但陈洪一直奋战在投资一线,从2003年4月至今一直担任海富通精选基金基金经理。业绩表现上,海富通精选在过去1年的37只同类基金、过去2年的33只同类基金以及过去3年的18只同类基金中,分别排名第3、第2和第2。日前,就市场关心的一些问题陈洪畅谈了他的看法。

  有15年投资经验的陈洪,经历过牛、熊、平衡市等完整市场周期的考验,现在,陈洪领导的投研团队不仅负责海富通旗下6只公募基金的管理,同时还担任富通银行QFII中国A股基金和Primera中国B股基金的投资咨询顾问,对更趋长线投资的QFII投资管理了然于胸。

  陈洪表示,专业和稳健是海富通精选基金的一贯风格。三年多来,海富通精选基金始终坚持适度控制系统风险和资产配置风险、精选个股产生超额收益、重视基金投资组合的均衡性和流动性,追求中低度风险下的较高收益,较低的周转率等投资方式和技巧。通常一个重仓股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不超过5%,这比法规规定的比例低很多。基金净值在长期保持相对较低波动率的同时,中长期业绩非常突出,海富通精选的这些独有的特性,已逐步为市场所了解和认可。

  坚持均衡配置理念的陈洪,一直强调要在常态的市场中兼顾风险和收益,取得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最大化。陈洪认为,其实控制风险与提升基金业绩并不矛盾,而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基金公司加强风险控制,并不是为了控制风险而控制风险,而是为了尽量少犯错误,争取长期的优秀业绩,增强基金业绩的可持续性,长远看,还是会提升基金业绩表现,因为实证数据显示,长线表现最好的基金往往不是短期排在前几名的基金,而是稳定地居于前1/3的基金。

  陈洪对一名成功的基金经理定义就是长期良好稳定的业绩。短期的基金业绩排名靠前只能说明这个基金经理比较优秀,但仍称不上成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