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火爆喜亦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7:45 南海网-海南日报

  3月7日 星期三

  在牛市里要唱空股市,自然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情,且不说反对的声音可能铺天盖地,能把你给埋了,就是自己这关,也不容易过去,毕竟自己打心眼里是希望股市又好又快的健康发展。然而,众所周知,即使是牛市,波动也在所难免,震荡更是司空见惯,而且目前的市场相当微妙,市场到底会如何发展,太过乐观恐怕并不合时宜。稍带悲观地去思考,而带着乐观去展望,可能更安全和可靠。

  之所以如此谨慎,来自一个散户股友的启发。这位女士炒股的经历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但长期的炒股经历换来的是同样长期的亏损痛苦,由于害怕再次受到伤害,2006年行情最火爆的一年就这样在观望和疑虑中一晃而过,而当2007年1月份的行情继续上扬的时候,她再也坐不住了,不过这次她没有选择亲自在市场上杀进杀出,而是选择基金理财。然而,没想到的是,在2005年她看都不看一眼的基金如今却变成了香窝窝,想买还不是一般的难。这不,打听到这两天有新基金发行,她毅然把定期存款取出来,一大早就到银行门口排队等候申购新基金,没想到和她有同样心思的人还真不少,更让她大吃一惊的是,当银行开门的时候,“饥渴”的基民们才得知该基金已经销售一空。

  这位股友的心态和遭遇,总让我忍不住隐隐担心,虽然表面看来,基金的火爆预示着源源不断的充裕资金,但如此心态的基民们真的承受得了市场调整的痛楚吗?如果不能,情况又将如何?

  (金元

证券
理财
俱乐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