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普涨推高股指基金重仓股机会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周三沪深股市继续上涨,成交量温和放大,个股除ST股下跌外,呈普涨状态。沪综指涨56点,收报2897点;深综指涨19点,收报750.3点。两市成交合计为1146.2亿元。
 
  从盘面看,基金重仓股强于大盘,基金开始回补迹象明显。由于基金补仓有个过程,所以期间大盘或呈震荡盘升态势。
 
    中国平安尾盘异动
 
  虽然QFII有减持金融股的动作,但从盘面看,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确实超跌严重,后市应有蜗牛速度爬升可能。另外,平安保险尾市有扫货动作,表明部分基金建仓有点迫不急待。平保本月15日即计入股指,目前定位偏低,后市极可能推升整个金融板块。
 
  地产股可操作性也极强,这个板块虽然涨幅很大,但因为其未来业绩可塑性极强,所以当大主力介入后,业绩便极容易提升,也容易大比例送股。近期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中华企业走势极为强劲,投资者应充分注意,不能单纯地以“蛮庄”解释。
 
  金融股和地产股应是本轮牛市永恒题材,不会只炒一波便完,肯定会贯穿始末。换言之,若这两板块中长线见顶,投资者就应清仓离仓,啥股也不用再看了,其它补涨板块即使补涨一阵,时间也不会久。
 
    继续紧跟基金重仓股
 
  近期新基金发行火爆,这促使场外观望资金降低期望值,不再等待股价跌了再跌才进场。当资金多的时候,谁更早买谁就占便宜,后来者一定是抬轿者。
 
  基金买来买去,无非是沪深300成份股,其它个股能进入基金股票池的也有,只是比例极小。所以目前投资者一定要淡化股指,在绝大多数时间内应紧跟基金主力买股。一般投资者资金量小,要买极易,先行一步抢入,让基金大象来抬就是。
 
  未来的大盘,一般会有两种可能:要么是不断上涨,要么是在2700点之上长期横盘。指望出现第三种可能即大跌特跌还真有点难,这一是因为上市公司业绩确实大幅提升,二是因为市场钱太多。整个中国缺少容量足够大的投资标的,原本容量大的房地产现在没人敢炒。
 

  基金补仓一般会边压价边买,但既然是净买入,收盘时就免不了上涨,所以近期盘面特征一定是抖抖忽忽上涨,许多散户的优质筹码会在这个过程中被骗,直到补仓完成后,这些个股才会加速上涨,最后造成大盘加速上涨。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