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恢复封基本周首次全线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2:56 第一财经日报

  王艳伟

  “2·27”大跌遭受重创后,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在上周三曾经走出一波普涨的反弹势头。随后一直反复窄幅震荡,但昨日两市封闭式基金、ETF和LOF基金出现本周首次全线飘红。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上周三的上涨可以看作大跌后的习惯性反弹,而昨日的基金全线上涨则是经过对各种消息消化之后的理性回升。据此判断受损的“元气”已经基本恢复。

  昨天上证基金指数收报2294.70点,日涨幅为2.45%;深证基金指数收报2165.14点,日涨幅达3.33%。昨日开盘交易的封闭式基金共45只,有21只基金涨幅逾3%,基金科汇基金兴科的涨幅超5%,涨幅最小的基金金盛也有1.31%的涨幅。此外,两市基金成交总量亦有明显增加。沪深两市基金总成交额共计23亿元,与前日的不到17亿元相比,有约35%的增加。

  市场人士认为,从昨日两市基金市场量增价升的表现来看,封基的后市走向比较乐观。近期已有基金裕元基金安瑞的封转开方案经持有人大会表决通过,此外已有5只封基即将召开转型会议。除正在停牌的基金金鼎外,仍在交易中的基金汉博基金通宝、基金兴科和基金金元昨天都有可观的涨幅。业内人士认为,有转开预期的小盘封基将会加快上涨。另外,封基年终分红将至,这也成为助推封基价格上涨的动力。

  5只ETF和16只LOF基金的场内交易价格同样全线阳升。除红利ETF外,其余4只ETF的涨幅均超过各自跟踪的股指涨幅。16只LOF基金中共有12只涨幅超过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