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市场将以调整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0:57 新浪财经

  市场运行情况

  2月份,市场走势出现非常剧烈的振荡。一方面,市场的牛市气氛延续,流动性依然充裕,市场异常活跃;另一方面,关于市场“估值过高”、“泡沫论”的讨论也不断对投资者的信心造成冲击。整月来看,春节以前市场维持反弹走势小幅创出历史新高,但是节后第二天市场接近9%的下跌,同时两市成交金额超过2000亿,创出历史天量,显示出多空分歧不断加大。行业个股表现方面,以金融、地产、商业、消费品等为代表的基金较集中持有的股票下跌较多;相反,一些具有资产注入题材、重组预期、前期涨幅较小的股票表现活跃,走势上反复创出新高。

  月末,上证综合指数收于2881.07点,较上月上升3.4%, 深成指收于8039.7点, 较上月上升 5.33%。

  市场前景判断

  在经历了2006年130%的指数上升后,市场整体估值与国际相比处于偏高的位置,局部过热迹象明显,市场面临调整和消化的压力,而“估值过高”、“泡沫论”的争议以及管理层对市场过热表现出的一些等因素则成为市场调整的导火线。但是,从长期来看,考虑企业盈利增长较快以及流动性充裕的资金环境仍会维持,A股的上升趋势不会改变。

  但是,我们必须看到,市场在估值压力和政策调控的背景下,前期场外资金蜂拥而入的情况难以持续,A股市场未来数月将以调整为主,投资者盈利的难度将加大。

  我们的投资策略

  2月,资源垄断基金小幅降低了

股票仓位,减持了部分估值过高的地产、钢铁、
证券
等行业的个股,同时适当买入一些成长性较好的医药、软件类股票,以及估值偏低、周期见底回升的周期类企业。 由于大盘已经出现阶段性过热迹象,我们认为下阶段市场将继续以调整为主。我们将适度控制股票仓位,进行动态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