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亿基金昨一早抢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7:14 扬子晚报

  

百亿基金昨一早抢光

  上周的“黑色星期二”已经渐行渐远,股民们也已经慢慢从恐慌中解脱出来,重新投进市场当中时刻准备创造属于自己的神话。昨日,记者从汇添富基金公司专员处了解到,刚刚开始认购不久,首募规模就迅速接近100亿限额的上限在当日就结束募集,记者在证券公司的大堂里面遇到了一脸惆怅的王师傅,他向记者抱怨道:我早就已经跟券商预约过了,今天过来填报单,可是被告知基金刚刚开盘十分钟就已经卖光了,即使是申购的最后也没有能成交,基金都卖疯了,好像买就不用花钱一样。

  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基金销售如此迅速火爆,除了因为基金公司分给券商的配额和数量偏少之外,券商和银行在背后对基民的争夺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光大

证券南京营业部的卢经理向记者透露:“跟其他
理财
产品相比,目前基金是紧俏品,加之销售的基金是有数额限定的。基金公司通常在发售前期,就会给各代销机构下达配额。而基金公司仍把通过银行渠道作为基金代销的主战场。” 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1亿元的基金代销量,至少可收到150万元的中间利润。每卖掉一份基金可收到1分钱的佣金。如果客户赎回基金,还能从中收取0.5%的手续费。券商和银行对基民的争夺其实是对基金销售背后的经济利益的争夺。更为重要的是,如果券商通过优惠费率来吸引大量申购基金的基民,无形中就锁定了一个庞大的优质客户群体,这对未来持续营销及开发
股票
客户都有莫大的益处。

  当然也有不少的市民和专家对购买基金持保守态度。

  管小峰徐建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