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资者清晨排队买基金 新基金一周带来5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6:2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3月6日的上海,气温骤降至2度,春寒料峭。早晨7时30分,提前赶来上班的汇添富基金的员工赫然发现还有人比他们来得更早,几十名投资者已经候在公司门口,其中早的据称5点多就来排队,准备认购汇添富6日开始发行的成长焦点基金。

  摸黑排队买基金

  同样是在早上7时30分,工商银行上海静安区一个网点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其中不乏上了年纪的老人,还有一名在另一网点前排队的投资者向记者抱怨说,“早上6点不到就来排队了,没想到还是没买到。”从汇添富各地代销渠道传来的消息显示,在上海、广州等几大重点城市的代销网点,都出现了投资者于清晨五六点钟排长队等待认购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的场面。主代销机构工行的很多营业网点在刚刚开始销售后几十分钟内立刻售罄。有的代销机构在早上开启基金代销系统几分钟内,认购量迅速达数亿元而不得不停止销售。6日早上9时刚过不久,从各代销机构的数据汇总情况来看,认购量已经直逼上限。

  根据有关规定,汇添富决定停止认购,并于今日(7日)发出公告称,据初步统计,该基金募集规模已接近招募说明书和发售公告中约定的募集目标上限100亿份,决定提前结束募集,即基金募集首日3月6日为该基金最后一个募集日。

  新基金一周带来500亿

  基金热销另一方面也带动了银行的热情,在这一波基金发行热中,工行、建行成为大赢家,建信基金、信达澳银在建行都是基本一个小时就售完,昨日发售的汇添富、8日将销售的中海能源及刚获批的招商核心价值都以工行为主渠道,在这一轮竞争中,工行、建行的托管量增幅将其他银行都甩在了身后。而从周一

长城久富(封转开)、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周二汇添富成长焦点发行情况来看,已募集了近300亿资金,按照这一势头,接下来的中海能源、华富成长基金售完限额恐怕是意料中的事。这样,一周左右的时间就将给市场带来约500亿增量资金。

  中小基金公司迎来历史性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一、二批获准发行新基金的公司中,中小规模基金公司占了多数,如华富、中海、国海富兰克林,还有信达澳银这类新成立公司。由于目前获准发行的基金一则数量有限,二则募资额度也有限制,正如信达澳银董事长所言,这对已获批的基金来说,是天赐良机。从目前发行情况来看,信达澳银新基金一个小时内被抢购一空,作为一家新成立基金公司,约90亿的首发规模为公司下一步的健康运营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这种新基金供不应求的态势使得这批中小规模基金公司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机遇,如果能够把握得好,将使得公司跨上一个台阶,脱贫致富。不过,

开放式基金都是些快钱,来得快,去得也快。基金公司还需要通过扎扎实实的服务才能最终赢得持有人的信任。

  △昨日早上7时左右,工行上海某网点前排队认购新基金的投资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