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周8.8亿美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2: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实习生杨峰)上周全球股市经历暴跌,加剧了套利资金从风险较高市场撤离的趋势。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EPFR)昨天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流出中国股市的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资金量达到8.8亿美元,是此类基金今年的第二次被净赎回。

  数据显示,从2月份的第一周开始,投资者就持续将资金从中国地区撤离,流入资金量明显萎缩。截至上周三(2月28日),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就出现了高达6.15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再加上股市暴跌之后更刺激投资人大举赎回,上周最终流出的资金为8.8亿美元。另外,除中国外,投资者还从“金砖四国”(指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其他三国的股票基金中净赎回了1.007亿美元。

记者:生杨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