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基金:外延式扩张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4:49 东吴基金

  王炯 莫凡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迷茫和震荡,主要在于市场本身在投资主题切换间的过渡状态,股指反复在流动性过剩和估值过高之间摇摆。首先,市场在经历了银行股前度的狂飙之后,已经都对目前的整体股指水平保持谨慎,因此在前度3000点位上下徘徊良久,任何不利的消息都成为调整的催化剂。另外,由于流动性过剩的根源无法年内解决,投资者对于中长期的市场前景也保持乐观,某些板块或者质地优良股票一旦出现错杀,买盘就会涌现,因此,除非出现实质性利空,市场调整都属于技术性的波动。

  包括我们在内,大部分的投资者已经对上市公司的年报业绩增长已经有了预期,真实业绩超过预期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因此短期内,可能仅仅成为短线的热点,或者说是长期内的支撑作用边际减弱。市场目前所需要的,也正式

资本市场所期待的就是在上市公司股权结构稳定之后,资产结构带来大幅的提高。

  不管从什么层面,资本市场的各个主题都有理顺上市公司资产结构和提升上市公司资产质量的动机,监管层面希望上市公司能够成为国有企业资产运作的平台,大国崛起需要有稳定的资本渠道作为重要支撑;上市公司的民营股东也有强烈动机借上市资产逐步套现其手中资产筹码和提升整体价值;即使从上市公司的经营者,市值管理的考核也可能刺激资产经营的潜力。

  当前市场对于央企整体上市抱有极大的热情,我们相信之后的各种资产重组的机会都值得关注,包括产业并购,各种资产注入等外延式的增长模式。

  我们倾向于认为,在

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一旦找到清晰的突破口,市场的上扬可能就会一发不可收拾,而目前在市场箱体震荡和限售流通股解禁的到来造成筹码的充分换手也为下一波行情奠定基础。

  对于目前的操作,除了重申之前我们一直强调的核心资产配置的主线之外,对于短期的不明朗,我们建议选择成长性好的低PEG品种作为防御。

  作者为东吴双动力基金经理和助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