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只股票型基金今起公开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7:20 深圳特区报

  两只股票型基金今起公开发售

  专家:股票型基金风险最高,投资者需谨慎选择

  【本报讯】3月5日,两只股票型基金开始发售。专家分析认为,近日股市起伏较大,这对新基金发行既是机会也是挑战,投资者可理性评价谨慎选择。

  5日起发售的长城久富核心成长和信达澳银领先增长都属于股票型基金。从发行公司公告来看,两只基金投资组合相似,股票资产为60%-95%,债券为0%-35%。

  有业内人士分析,从节后首支

股票型基金——建信优化配置的热销程度来看,基金目前仍是受欢迎的
理财
产品。但近日股市的波动起伏较大,投资者可能对股票型基金有所顾虑。

  记者从各

证券公司了解到,在近日股市暴跌过程中,曾有大量投资者赎回持有基金,开始正视基金投资风险。但渤海证券研究所基金分析师郭鹏认为,在股市调整过程中,新基金可能更具优势。与老基金面临调仓压力相比,新基金反而有了更多选择机会,某些股票的持有成本也将降低。中信建投证券投资分析师韩小莉说,近日股票市场风险较高,个人投资者可能面临选股困惑。而基金公司由专业人士运作管理,可以弥补人们知识和精力上的不足。从这个角度来看,选择基金也可降低投资风险。

  但有关专家普遍表示,在各类基金中,股票型基金风险最高,投资者一定要考虑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对其理性评价并谨慎选择。(徐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