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寒流侵袭供给紧张 基金忙建能源多头仓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4:30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3月2日更新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的前一周,基金持仓变化最大的两个品种是天然气期货合约和原油期货合约。在利多能源产品的多个因素作用下,两个品种的变动率均超过了230%。

  其中天然气期货合约的非贸易头寸,紧随上周原油净头寸空翻多的脚步,在上周从5574手净空头翻至7645手净多头;原油期货合约多头增加9709手,空头减少8468手。因此净头寸从7862手激增到26039手。

  上周美国东北部地区遭遇寒流侵袭,气温下降将导致美国取暖油消费量增加,同时

天然气价格对天气变化的敏感程度甚至超过原油。

  美国

能源部上周表示,截止到2月23日的一周,美国汽油库存量为2.202亿桶,减少190万桶;取暖油库存减少3.8亿桶,至1.245亿桶。

  截至2月中旬美国原油炼制产能的开工率仅为85.2%,是近11个月来的最低纪录。而且2月底到3月美国的大多数炼油厂将进行设备检修,由此供给状况可能更加紧张。

  此外由于伊朗坚持铀浓缩活动,核争端局势也更加紧张,给中东原油供给造成很大风险。上周纽约

原油期货价格持续停留在61美元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