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震荡基金净值跌的惨 买基金不比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周二,沪深股市遭遇十年来最大一次暴跌,同日基金净值全线大跌,让憧憬"开门红"的新老投资者惊恐不已!而今年以来,股市百点以上的大震荡已多次出现!

  市场的表现已经说明,今年股市不可能像去年那样一路狂奔,基金投资者决不能抱着复制去年高收益率的期望,像去年那样买了基金就一路赚的情况将很难再现。今年购买基金将更加考验投资者的中长线投资决心和投资理念!

  "基金究竟有何好处?你帮我参谋参谋。""都说基金能赚钱,你也给我介绍两只嘛!"

  春节大假期间,不少亲朋好友都向记者打听买基金的事,其中不少是当年将

股票、基金视为"洪水猛兽"而避之不及的人。老百姓对基金的狂热由此可见一斑!

  然而,春节大假刚过,股市就毫不客气地给狂热的资金来了一番连续的"蹦极跳",基金损失惨重,憧憬着"开门红"的投资者仿佛一下子掉进冰窟。2007年的基金究竟该咋办?今天为你一一详解。

  基金净值跌惨了

  "8%以上的跌幅很正常,超过9%也不奇怪,基金应该集体挨了一个跌停板!"这是基金经理本周二对基金走势的评价。

  本周二,股市创出10年来单日最大跌幅。统计数据显示,193只偏股型基金单位净值平均跌幅高达7.76%,跌幅超过9%以上的基金接近30只,跌幅超过8%的基金接近百只,其中去年走势最为强劲的指数型基金跌幅最大,而仓位较高、风格较为激进的基金同样损失惨重。

  股市暴跌,基金净值大跌!买了基金的投资者懵了,是走是留,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办。不过,还是有勇敢者!就在大跌当日,仍有超过5万人通过券商开立了基金账户,准备买基金。

  基金经理对后市信心足

  股市大跌,普通投资者忐忑不安,好在基金看得比较清楚。基金经理的表态或许能够帮助大家理清思路。

  大成基金认为,新春伊始,沪深股市经历了本轮牛市以来最大的一次单日调整,但本次调整并不能改变A股中长期的运行趋势,就像2006年以来的几次阶段性调整一样。

  考虑到宏观经济状况、

证券市场的运行状况,2007年A股市场进入从初期到中期的过渡阶段,期间尽管会出现震荡调整,但牛市步伐远未结束。

  上投摩根基金投资总监吕俊表示,决定牛市的一些最基本因素依然存在,长期投资者不管涨跌,都可保持稳定仓位,现在正是考验长期投资者信念的时候。

  长期投资回报大,短期投资回报小,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建议大家尽量不要过于在乎短线的波动。

  而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经理陈志民指出,从目前这个时点展望一季度及后期市场走势,仍存在大幅震荡的可能,但支撑市场走强的多种因素依然存在,A股市场仍将持续走强。

  净值还会继续涨

  虽然,本周二基金净值普遍跌幅达8%以上,但放在一个较长时间来看,本周二的大跌不足为惧。二月份,金鹰优选基金净值上涨7.564%,华夏大盘上涨9.283%……实际上,不少基金只是在本周二回吐了部分利润。

  如果放在今年总体来看,那本周二的下跌更不能阻挡基金净值增长的步伐。股票型基金年内绝大部分都出现了上涨,其中华夏大盘基金达到了37%,华安宏利基金年内上涨了33%,年内涨幅超过20%的基金更是多达15只。

  业内人士指出,从一个长期趋势来看,基金短线的波动并不会对总体增长构成大的影响,股市的长线向好,基金长线持有是完全可行的。

  不过,随着本周二市场的下跌,基金分化开始出现,投资者需要降低激进型基金的配置,适当增加一些混合型基金,这样即使市场再度下跌,受到的影响也相对较小,比如荷银风险预算基金、中银中国基金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