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强基金投资者教育 杜绝暴富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5:42 第一财经日报

  刘瑛

  这是一个曾被监管高层引用的笑话:一个老人刚刚办理好基金认购手续,转身就问基金销售人员,“基金的利息是多少啊?”

  许多老百姓对基金的认识还停留在存款和国债阶段,在2006年以前,存款和国债一直是百姓持有最多的金融产品。直到最近,银行储蓄才慢慢流向基金产品。

  那位在西南某城市携带200万元现金买基金的花甲老人(见《2000万进不了大户室》),事先根本不知道哪只基金更适合她的年龄的心理预期,她在银行网点不停地咨询其他投资者和银行员工。

  她中午计划去吃米线的时候,银行相关负责人提示,老人带着大量现金离开银行网点后,会给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所以银行为老人提供了免费的盒饭午餐。老人非常感动,并称,“买基金真好,还送盒饭啊!”

  其实,与存款、债券、

股票、保险等金融投资标的相比,基金在境内还是个新生事物,绝大部分投资者对基金还相对陌生。投资初始阶段,很多老百姓往往会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被压抑已久的暴富心理导致很多投资者希望通过投资基金完成一夜暴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