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诚基金:跌后仍是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2:28 中华工商时报

  沪深两市在经历了昨日的强势上扬后,今天的表现并不理想,尤其是基金重仓的金融股再次领跌。而众多基金公司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引起恐慌性抛盘的各种利空传闻没有得到实质性证明,从目前看市场长期发展的基石没有改变,市场在震荡后会逐步企稳,下跌带来的估值水平修正带来的仍是投资机会。

  信诚基金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投资的本质,看重经济增长态势、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市场估值水平等基本面因素,而这些方面目前趋势仍然向好。信诚基金同时指出:“银监会查处违规入市资金的力度超预期”、“人大可能会提出征收资本利得税的议案”等利空传闻从短期看对投资者的影响心理大于实质。因为目前市场新增资金的主体还是居民储蓄的转移和各种合规资金;而人大提出征收资本利得税的议案的确有可能,但提出议案和通过、执行是两个概念,2007年资本市场发展的重点是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拓展市场广度和深度,以及大型国有企业的上市,这一切都需要稳定的市场环境和投资者信心,因此短期内实行的可能性不大。

  不可否认的是,此次难得一见的暴跌泥沙俱下,在价值修正的同时也错杀了很多低价的绩优品种,后市机会也由此产生。银河基金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07年最大的主题投资机会可能就是奥运主题。

  银河基金认为,对

中国经济和证券投资而言,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个值得重点关注的主题。与之相关公司主要包括投资拉动型、消费服务型、和品牌提升型三类。奥运前最先受益的行业应该是投资拉动的行业,如承建部分奥运村和体育场馆的上市公司将优先收益,而随着举办奥运日期的临近,在奥运中提供消费服务的公司将会明显受益。国际经验表明,从实体经济的角度,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开始,奥运会投资的最高潮期逐步来临,而从证券市场的角度看,证券市场的“奥林匹克景气”开始进入准备之中。据此,对奥运主题的投资应该贯穿在2007年的选股过程中,即在选择相关行业
股票
时,向奥运相关公司倾斜,给予更高的权重。(2C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