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企业年金基金准入银行间债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28日联合公布了《关于企业年金基金进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企业年金基金获准进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投资、交易。
 
  企业年金基金是指根据依法制定的企业年金计划筹集的资金及其投资运营收益形成的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基金。我国企业年金制度自建立以来,积累的企业年金基金近1000亿元,安全、合理运用这些资金显得十分迫切。
 
  此次发布的《通知》,主要从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的制度安排以及债券托管账户开立的条件、程序和交易管理等方面对企业年金基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此外,企业年金基金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利于拓宽其投资渠道、促进资产保值增值;企业年金基金的进入增加了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者类型,将促进市场需求的差异化、多样化,有利于市场交易效率的提高。
 
  央行有关人士透露,下一步,央行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推出配套政策,引进住房公积金、投资理财工具等各类投资主体,丰富和扩大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者队伍,促进市场快速发展。
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