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抓住中国基金业发展黄金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6:1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2006年的火爆行情成就了中国基金业的辉煌,而2007年的结构性牛市,将真正考验基金公司的投研能力和内部管理能力。如何保持持续而稳定的发展,并在此基础上给予投资人理性、稳健的回报,成为摆在基金公司面前的一个新的课题。为此,记者采访了去年率领公司成功实现业绩大幅攀升的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傅德修。

  选择合适的研究模式

  一年多前出任光大保德信总经理时,傅德修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根据中国证券市场的实际情况,将选股模式从仅仅依靠定量分析转为定性定量双管齐下。同时,在扩大人员数量的同时,对岗位配置也进行了调整,定性定量分析人员得到很大补充。公司现在实行投研一体化策略,除研究员以外,基金经理也要参加研究。

  对投研模式的这种调整,是提高研究效率,实现业绩改善的基础。目前光大保德信旗下量化核心、红利、新增长三只

股票型基金的业绩齐头并进,始终稳定保持在国内所有基金排名的前1/4之列,体现了光大保德信投研部门的整体实力。成立于去年9月的新增长基金更是在同期成立的十余只基金中长期名列前茅。

  基金业的黄金阶段

  傅德修认为,2005年下半年以来的长牛行情给了中国基金业一次黄金发展机遇,投资者的整体投资热情被唤醒。

  目前A股市值占GDP的比重已从2005年的不足18%猛增到2006年底的44.5%,股市的恢复性发展正逐渐体现其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作用;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完成和股权激励政策将带来公司治理改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继续超越预期的可能性增大。

人民币升值、充裕的流动性等将会继续成为助推A股牛市的力量。

  傅德修表示,面对这十年难求的黄金发展阶段,基金业一定要抓住机遇,从提升业绩、发行新产品、完善产品线、完善服务和落实品牌建设诸方面着手实现飞跃。

  公司的短期目标是继续2006年以来的优秀业绩,努力保持在同业的前1/3。在此基础上,逐步完善公司的产品线,继续再开发符合特定客户需求的特殊产品。获得

社保基金管理资格是公司的一个长期目标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