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可转债大涨推动 债券基金周收益创今年最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5:35 2Rich财富管理网

  债券型基金周评0212-0216

  节前一周债市走出V型反弹走势,几次盘中大幅下挫引发逢低买盘的积极介入,周成交金额明显放大,最终1月份CPI数据表现温和及央行大笔投放资金形成有效支撑,国债指数周K线依然微幅收阳。同时,股市加速上涨,带动相关可转债品种表现出色。在此市况下,普通债券型基金周均净值收益率07年来首次超过1%,达到数周来最高水平,中短债基金的收益水平亦有微幅提升。

  基础市场方面,节前一周债券市场出现大幅震荡,但在央行加息预期减弱的利好刺激下止跌回升,最终以红盘报收。上证国债指数周内开盘111.74点,最高111.78点,最低111.26点,收于111.77点,较前一交易周上涨0.05点或0.045%,周成交42.06亿,周环比增加6.13亿,主要受逢低买盘大量进程推动。转债市场方面,节前一周股指节节攀升,各转债品种借势上涨,华发转债一周涨幅高达32.46%,桂冠转债西钢转债邯钢转债等多只品种涨幅超过10%。

  宏观经济及资金面上,2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2.2%,结合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前一日对于利率水平调整需要进一步观察的表示,大大缓和了市场对于央行短期内将加息的预期。同时,为了平抑节前资金紧张状况,央行节前一周暂停央行票据发行,由此周内实现1330亿元资金的净投放。

  基金绩效表现方面,股市及可转债市场的同步大涨推动普通债券型基金绩效明显提升。可比的16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不仅全线上涨,周算术平均收益率更是达到1.34%,创下07年以来最好的周平均净值增长水平。中短债基金方面,可比的8只中短债基金同样无一下跌,周净值回报率为0.06%,主要受涨幅居前的南方多利中短债基金带动。

  债券基金涨幅排行榜上,持有

股票及可转债资产比例较高的基金整体涨幅居前,富国天利增长债券基金以3.24%的周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招商安泰债券基金B、A是以3.22%的周净值涨幅屈居二三。表现较好的还有嘉实
理财
债券基金、长盛中信全债基金、中信稳定双利债券基金等。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同为纯债券型基金,但招商安泰债券基金与鹏华普天债券基金的收益出现巨大差距,主要就是因为招商安泰债券基金投资组合中持有大比例的可转换债券,如节前大涨的国电转债、桂冠转债等。

  后市展望,2月16日收盘后央行突然宣布从2007年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虽然央行提高准备金率的时间有些令市场意外,但该政策调控本就在预期之中,同时这将使一季度加息的预期大幅降低,对于债市股市而言均不构成直接的利空影响。因此,普通债券型基金依然可以作为较低风险的防御型首选投资品种继续持有。

  附表:2.12-2.16债券型基金净值回报排名(前10名)

排名

基金名称

周净值增长率%

1

富国天利增长债券

3.24

2

招商安泰债券-B

3.22

3

招商安泰债券-A

3.22

4

嘉实债券

2.10

5

长盛中信全债

1.79

6

中信稳定双利

1.32

7

华夏债券-C

1.12

8

华夏债券-A/B

1.12

9

招商安本增利

1.12

10

宝康债券

1.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