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募基金并非空头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2: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商文

  尽管绝大部分基金重仓股跌幅惨烈,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对于后市仍然抱乐观态度,昨日并没有大量减仓。而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公募基金昨日也没有出现大规模赎回的情况,被动抛售的规模可能也不大。总体而言,昨日基金仓位基本维持稳定。

  但从昨天市场中2000亿元的巨额成交量来推断,大量卖盘应该是大机构、大资金所为。排除了公募基金的可能后,私募基金最有可能成为做空主力。

  尽管私募基金一直是“地下运作”,对其总体规模很难做出准确统计。但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私募基金的资金量非常大,一只规模较大的私募基金能达到四、五百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