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泰基金:3000点之上还是多份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1:21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A股市场回顾

  春节前最后一周市场单边上涨,并且在狗年的最后一天一度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给狗年A股市场划上完美的句号,最终上证指数收报于2998.47点,上涨幅度为9.82%,深证综指收盘于758.01点,上涨幅度为11.79%,两市股票累计共成交5773.17亿元,成交量比上周大幅放大约20%。

  本周市场单边上涨,股指在狗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终于突破了3000点大关。从行业角度看,汽车、电力、金融行业的涨幅靠前。长安汽车上海汽车等行业龙头在行业复苏愈发明显的大背景下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在长江电力收购资产的利好消息下诱发了行业性“整体上市/收购资产”概念的预期,因而电力行业也有较好表现。金融行业中券商股再次在指数创新高的大趋势下大幅上涨。相比之下,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权重股的表现则相对落后,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有一定表现,但还没有创下年内新高。房地产行业整体表现还是不佳,虽然有所止跌企稳,但涨幅还是明显落后市场,政策调控的压力还在制约股价的表现。

  本周市场展望

  上周市场单边上涨,对于本周市场,我们认为,市场在3000点以上仍将受到估值水平、政策调控等压力的制约,因而市场在3000点之上的道路不会平坦。新基金的发行情况、上市公司06年业绩和07年一季度业绩、整体上市概念热的持续力会是决定3000点以上高度的重要因素。

  和元旦一样,央行在长假的前一刻公布了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的政策,这已经是央行回收过剩流动性的常规性操作,因而对A股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这点从H股新年开盘先抑后扬的走势中就可以看出。但是,我们不认为,市场在3000点以上就没有政策调控的担忧。回忆1月份的走势,股指在临近3000点时就有关于泡沫的舆论压力和暂停新基金发行的调控,现在仅仅相隔不到2个月,管理层对股指上涨过快的担忧似乎还没有新的理由去消除,所以我们感觉3000点之上的道路不会平坦。

  对于3000点之上的空间,我们认为可以从几个方面去判断,首先就是直接刺激前两周反弹的重发新基金的销售情况,其次就是陆续披露的业绩情况,尤其是07年一季度业绩增长情况(可以从预告数据观察),最后是市场能否形成持续的投资热点,可以关注的是整体上市概念能否持续。1月份整体上市概念是市场主要的投资机会,在估值水平大幅攀升的情况下很难找到大的行业性机会,这个概念性的投资主题能否持续,或者是否能够形成新的投资热点将对3000点以上的空间起到重要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