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首只证券投资基金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9:51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孙铭北京报道

  2月26日,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基金在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火爆登场。虽然发行规模高达100亿元,但投资者仍然认购踊跃。上午9时许,北京建行等银行网点已经有许多投资者准备进行现场认购。

  11点19分,作为销售机构之一的中国银河证券公司通过短信紧急提醒投资者,“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基金有可能今天中午11点30分停止发售。”而原定的发售期为2月26日至3月23日,因此收到短信的投资者都担心这只基金有可能在半天之内售完。但至26日下午截稿时,建信基金公司没有发布停止销售的公告。

  “估计第一天到不了100亿,但也不会差很多,提前结束发售是毫无疑问的。”银河证券公司一位咨询员告诉记者。

  由于股市火爆,证监会已经叫停了

股票基金长达1月有余,而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基金于今年2月8日通过证监会审批,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开始发售。股市的赚钱效应刺激了投资者踊跃认购股票型基金,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基金的投资目标就是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和积极的证券选择,在实现长期资本增值的同时兼顾当期收益,其投资理念以现代投资组合理论为依据,对大类资产各自的风险收益特征进行分析并进行合理的优化配置,在此基础上精选个股和个券,进一步优化投资组合,从而获得超越投资基准的收益。

  该基金投资的范围为,股票占基金资产的30%-90%,债券、现金、货币市场工具以及国家证券监管机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占基金资产的10%-70%,其中,基金保留的现金以及投资于1年期以内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该基金属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一般情况下其风险和收益高于

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

  由于混合型基金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特性,因此该基金在股市上涨时,可以加大股票投资仓位以获取超额收益;而在股市下跌时降低股票仓位,以保证本金安全,同时通过对固定收益类证券进行较多资产配置以获取稳定收益。此外,该基金还采用双基金经理制,分别专注股票、债券投资领域,专业分工,发挥各自优势,为投资者全方位把握市场机会。

  在这只基金认购踊跃的同时,也有投资者认为,100亿元的规模可能偏大,这有可能会影响到投资收益。经验证明,并不是规模越大的基金收益越高,相反,基金规模偏大导致资产配置不灵活,很难大幅超越大盘,这在股市波动加大的情况下就更难获得良好业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