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年首只偏股型基金一天募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2: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文清

  2007年首只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产品———建信优化配置基金发行首日募集规模即接近100亿的预定上限,不得不提前结束发行。据悉,该基金在主要的销售网点如建行的实际销售时间仅一个小时。

  建信基金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建信优化配置基金自2月26日开始发行,投资者认购非常踊跃,为最大限度保障投资人利益,有效控制基金规模,募集截止日由原定的3月23日提前至2月26日,即2月26日为该基金最后一个募集日,认购一天即结束发行。

  26日虽然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各代销机构网点发行情况依然十分火爆,部分银行网点及该公司的直销柜台前挤满了前来认购的投资者。上午11点记者来到长沙市一家建行营业网点咨询建信优化配置基金销售情况时即被告知,该基金已经结束在该行的发行,实际销售时间仅仅1个小时左右,在其他销售渠道也仅有少量份额可供售出。

  建信基金公司市场总监张威威表示,建信优化配置基金在正式发行前期,已备受投资者关注。他认为,良好的公司品牌形象、优良的过往业绩和投资管理能力是投资者青睐该基金的重要因素。为保证基金运作的合理规模,建信坚守限量100亿的承诺,提前结束发行以最大限度地保障持有人利益,为投资者追求优异的投资回报。

  市场人士分析,由于此前出现了一段时期的基金发行断档,新发基金成了市场上的“稀缺资源”,同时虽然春节前股市出现了一波较大的调整,但市场信心并未发生根本动摇,而一些绩优基金的表现也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因此投资者对基金的信任度并没有明显下降。根据银河

证券统计显示,截至2月16日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股票
型基金、指数型基金、偏股型基金、平衡型基金这四类主要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均超过了20%,投资收益可观,在这一背景之下,品牌公司的新基金出现热销并不难理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