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放式基金:节前一周指数基金业绩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4:57 新浪财经

  俞晓筠

  节前一周,国内股票市场连涨五天,最终两市综合指数都创出了历史新高,沪深综合指数分别上涨了9.82%和11.80%,沪深300指数上涨了11.66%。无论是之前受到打压倒指标股还是一直活跃的题材股周内都有上涨的机会,在市场普涨的背景下,大部分证券投资基金的股票资产表现良好。全部以投资股票为主的开放式基金的资产净值都实现了升水。但其中基金重仓股票也有比较明显的强弱区分,以致基金的资产净值升水幅度还是拉开较大差距。

  一周排序结果显示,一周资产净值升水幅度超过沪深300指数升幅的基金有16家,幅度最大的达到14.19%。但总家数比例没有达到10%。而基金资产净值升水幅度最低的也只有4%左右。 上周资产净值升水幅度最大的是一家指数基金,即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指数基金,其资产净值升水幅度14.19%。该基金是以上证红利指数为跟踪目标,而上证红利指数选择成份股的原则是上证A股中股息率最高现金分红能力最强的50家公司的股票,上周上证红利指数一周上涨了14.33%,是所有综合类指数和成份类中升幅最大的一个,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指数基金的资产净值基本上做到了与目标指数同步。上市公司披露年度财务报告的高峰期即将到来,红利指数的走强表明了当前市场中具有高分红预期的公司股票群体已经明显受到了主流资金的关照。

  我们把以投资股票为主的基金分成指数基金组和非指数类股票型、非指数类混合型基金,并且把处于建仓期的基金和都分组统计,目前指数类基金组中有16家基金,上周这组基金所跟踪的目标指数中除了中小板指数一周升幅为8.54%外,其他相关指数的周升幅都在11%以上,以致这组基金的份额资产净值的平均升水幅度高达10.98%,是四组以投资股票为主的基金中最高的一组。股票市场行情火爆之时被动的指数型投资往往最为有效。

  分组统计结果显示,非指数类股票型基金组的87家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的资产净值平均升水幅度为9.17%;51家混合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组中的资产净值平均升水幅度为8.40% ; 39家设立不足半年的非指数类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份额净值的平均升水幅度为9.03% 。

  周内,实施分红的基金家数有所减少, 只有7家基金进行了分红。经过一周的运行,前周份额资产净值退到了一元之下的都回到了面值以上,表明新基金的原始投资人都开始取得收益。另外,节前一周的市场的强劲上涨,也基本上让前期高位投资

开放式基金的投资人走出了短暂的浮动亏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