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新战场 瑞银对冲高盛大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3:23 第一财经日报

  虽然在主要经纪业务上逊于高盛大摩,但瑞银去年在欧洲新对冲基金管理规模上超过后两者

  张喆

  尽管在主要经纪业务上逊于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去年瑞银针对欧洲新对冲基金的业务表现却超越了这两位美国同行。

  根据《欧洲对冲基金》(Euro Hedge)近期的一项调查,2006年瑞银在欧洲的新对冲基金管理业务规模达83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分别为73亿美元和56亿美元。2006年欧洲新成立的对冲基金共募集资金378亿美元,比2005年上涨34%。

  从客户数量上看,美国的投行仍然主导欧洲新成立的对冲基金。根据《欧洲对冲基金》的统计,2006年摩根士丹利在欧洲新增104家新对冲基金客户,高盛新增95家,而瑞银和同样总部位于苏黎世的瑞士信贷分别新增客户48家和50家。

  2006年瑞银最大的对冲基金客户是位于摩纳哥的SRM Global Fund,该基金也是去年欧洲最大的对冲基金,由过去在瑞银担任交易员的Jon Wood发起成立,瑞银在这家基金投入了5亿美元。

  2005年,摩根士丹利和高盛这两家总部位于纽约的投行占据了欧洲主要经纪业务市场42%的业务,位于苏黎世的瑞银仅占据4%的欧洲市场份额。主承销业务包括为客户提供交易以及资金和

证券借贷,根据Westborough的调查,去年全年全球主承销业务创造了100亿美元的手续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