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票型基金停发1个多月后破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2:00 新闻晨报

  □记者李强

  晨报讯记者从建行上海市分行,该行将从2月27日起全面代理发行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基金。该基金为今年首只获批发行的股票型基金。这同时也意味着,已停止1个多月的股票型基金发行审批正式“破冰”。

  据该行有关人士介绍,该基金采取限量发行方式,售完为止。该基金还采用双基金经理制,分别专注股票、债券投资领域。建信基金管理公司是首批银行系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早在去年年底,嘉实策略增长创出一日募集419亿份的“天量”之后,由于基金发行过热,新基民风险意识不足,再加上市场资金充裕,大盘连续创历史新高,证监会暂时停止了对股票型基金发行的审批。本月初,建信、汇添富、中海、华富、信达澳银等5家基金公司旗下的5只基金发行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此举意味着在长达两个月的停滞之后,股票型基金发行又重新开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