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基金限量发行仍将热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0:29 北京晨报

  大盘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中的五个交易日连续上涨,市场依旧保持了较高的人气,周涨幅9.81%。统计的88只基金重仓股中,周涨幅10.57%,换手17.11%,并且无一只重仓股下跌,涨幅5%以上的更是高达74只,几乎所有的重仓板块均位列其中,而工行、中行、中国人寿三只总市值排名前列的权重股对指数上涨的贡献度最高。

  基金净值方面,在统计的225只

开放式基金中,平均净值增长率为8.07%。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上证50ETF等多只指数型基金表现出色。其中,刚于近期进行拆分的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以15.29%的增长率排名第一,而在拆分过程中,易方达基金公司进行了限量持续销售活动,将基金资产规模控制在100亿元以内。由于不少基金投资者对高净值基金普遍具有畏惧心理,因此,基于基金拆分的良好示范作用,相信节后将有更多基金进行类似的拆分持续营销,以迎合更多的中小基金投资者。

  而节前广受投资者关注的五只基金发行也将陆续启动。其中,建信基金已经公告建信优化配置基金将于节后首个交易日限量发行100亿。另外,汇添富、中海基金公司的新发基金也预计于3月5日、中旬发行。

  由于这五只基金中有多只基金在去年11月中旬就推出了发行计划,但由于证监会对基金发行审批的放缓,使得这些基金被迫将发行期推迟。因此,在三个月的等待后,加上目前市场的火爆程度,这几只基金的“热发”可以预期。根据证监会最新规定,基金销售的规模原则上控制在100亿以内,超过100亿部分将按比例配售。而在先前的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拆分限量持续销售的过程中,其将计划的100亿规模在各代销机构中按比例分配,给予每个代销机构一定的申购额度,如果超过分配额度申购,申请则会拒绝,公司代销系统内全部申请,从而真正实现限量发行,确保投资者权益落到实处。

  长江

证券 毛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