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民预计今年收益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0:29 北京晨报

  2006年牛市初起,基金成了最大的赢家。开放式基金、混合型基金2006年全年累计涨幅为130.54%和124.74%,而封闭式基金的平均市场回报率达到147.48%。到了2007年,基金还能有如此良好的收益吗?在中金在线的《“我看基金”征文大赛》活动中,投资人仍旧乐观。

  一位名为“财富师爷”的网友说,2006年高额的回报让全国人民都知道了基金。与其说基金成为上证指数上冲3000点的功臣,倒不如说是股市成就了基金的辉煌。投资者不可能离开基金,哪怕是一个100%投资股票的人,也少不了要看基金的投资组合及投资的股票。

  但说到2007年基金能不能翻番,这位“财富师爷”认为是不可能的!理由是,当基金成为市场主流的时候,基金收益只是指数的跟踪器。因此,2007年股市指数不能翻番,基金也不可能翻番!也许某些基金会出现翻番的可能,是因为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但同样又可能造成部分基金亏损。他预测,2007年全年指数上涨30%左右,而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也将是这个水平。

  而在如何选择基金时,网友“贡凡”认为应该遵循以下原则:一要选择那些规模大、成立时间长、服务好的基金公司,这样的基金净值应在同行中排列前10名,如易方达、华夏、上投摩根、广发、嘉实、华安、诺安、华宝等基金管理公司。二要选择具有丰富经验的基金经理,如由孙延群、张益驰、尚志民、魏东、卲健等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

  刘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