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晨星宣布收购标准普尔全球基金数据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9:40 新浪财经

  芝加哥时间2007年2月 22日,美国晨星公司(Morningstar, 纳斯达克代码:MORN)宣布收购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and Poor’s)的全球基金数据业务。

  通过本次收购,晨星公司将拥有最庞大的全球投资产品数据库。晨星公司董事会主席、CEO乔·曼斯威托(Joe Mansueto)表示,作为行业标准的晨星数据与标准普尔的全球基金数据结合,将增强晨星的全球数据库及其为投资人提供的产品与服务。

  晨星作为全球权威的独立第三方投资研究机构,过往数据开发投资甚巨,在数据的质量、广度和深度方面具有行业领导地位,为晨星向个人、机构和投资顾问提供研究平台与工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目前提供的数据涵盖超过190,000个投资产品,包括约130,000个投资管理产品例如共同基金、交易所基金(ETFs)、保险与退休基金、独立账户、对冲基金等。

  本次晨星与标准普尔协议确定,以5500万美元现金收购后者的全球基金数据业务。标准普尔的全球基金数据业务涵盖超过135,000个投资管理产品,包括共同基金、交易所基金(ETF)、对冲基金和离岸基金等。根据协议,收购完成后标准普尔将从晨星获得使用基金数据的授权。双方计划在3月份完成本次收购。

  本次收购是晨星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步,有助于提升晨星在美国以外尤其是欧洲的市场份额。标准普尔的基金数据业务约有80%是在美国以外,收购将大为增强晨星在美国以外尤其是欧洲市场的运营。不仅有利于实现双方基金数据的互补,也有利于投资人从单一渠道获取更加全面的服务。

  除了晨星现有的媒体合作伙伴外,本次收购也将为晨星带来报刊、杂志、网络等媒体方面的新合作伙伴,从而进一步扩大晨星在全球投资者中的影响。此外,晨星将获得标准普尔的全球基金工作站,该软件在业界享有声誉,拥有众多机构客户,与晨星的旗舰产品全球机构投资人研究平台——投资实验室(Morningstar Direct)将形成互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