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今年首只新基金限发100亿 首次发布风险提示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7: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基金销售将首次发布《风险提示函》

  证券时报记者 孙晓霞 

  本报讯 建信基金今日发布公告称,旗下第四只基金———建信优化配置基金将于26日起通过工行、建行、中信银行及多家券商发行,此次发行限量100亿。这是今年首只获批发行的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新基金。

  据悉,建信优化配置基金采取双基金经理制,由基金经理陈鹏和汪沛同时管理,分别专注于股票、债券投资领域。

  记者同时获悉,建信优化配置基金将发布风险提示函,提醒广大投资人注意基金投资风险。这是我国首只在基金销售中明确进行风险提示的基金产品。

  按照要求,各基金销售机构必须建立健全基金销售适用性管理制度,制作统一标准的宣传推介材料和《风险提示函》,加强基金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调查和评介,真实准确地向投资者进行风险提示,鼓励基金销售人员在销售活动中主动要求投资者确认阅知《风险提示函》。记者在建信优化配置基金的《风险提示函》中看到,内容主要是提示投资者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挑选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做明白的基金投资者。同时,还列举出“要了解基金的本质及特点、根据自身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要考察基金管理人等选择基金产品”等重要标准。最后,《风险提示函》中明确指出,建信优化配置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资产的30%—90%将投资于

股票,因此,
证券
市场的价格波动会引起基金份额净值波动,投资者要正确认识和对待该基金可能出现的投资风险,并具备相应的风险承受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