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每周视点精萃:业绩提升助涨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9:02 中国证券报

  上投摩根 资金供应有望改善

  我们认为,上周大盘重新进入板块轮动、热点明确、结构分化的良性运行轨道,主要原因在于:大盘经过前期大幅下跌释放了市场系统风险,证监会重启建信等5家基金公司股票型基金的发行,表明政策面转暖,市场信心再次恢复;受沪东重机东方电机等公司优质资产注入、集团整体上市的影响,资产注入作为投资主题,得到市场大力追捧,进而带动电力、机械、军工板块整体走强;占市场总市值权重超过40%的金融股在下跌25%-30%后,上周开始止跌企稳;市场预期股指期货将加快推出,这也有利于机构投资者对蓝筹股的稳定持有;上市公司2006年业绩将持续稳定增长,股价估值水平重新回到合理水平。根据上市公司2006年年报业绩预测统计,在已公布业绩预测的716家公司中,预增、续盈和扭亏的数量占比59.91%,主要集中在金融、机械、地产、钢铁、有色等行业。

  预计随着市场对后续利空政策出台的预期下降和新基金的发行启动,股市的增量资金的供应将得到改善,投资者的信心重新开始恢复,估值较低、兼具优质资产注入和集团整体上市预期的公司将得到市场深度挖掘。

  招商 节后行情将有起色

  近期市场资金面可能仍将遭遇短期压力。由于春节临近,部分资金将获利结算,退出市场;中国平安的发行冻结较大规模的资金量;2月份非流通股解禁数量较大,在市场前景不明的情况下抛售动机较强。另外,由通货膨胀率的上升所引发的加息预期也对市场上行带来压力。另一方面,2006年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较好,年报行情尚未展开;新

股票型基金的发行再度放开以及保险机构入市资金量的上限提升可助涨市场热情;春节和两会将至也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同时,指标股的下跌空间已经不大。

  目前我国的宏观经济状况和上市公司业绩依然较好,支撑股市运行的基本面没有出现明显变化,市场的估值也处于合理区间。预计春节过后随着新基金的正式发行以及其他增量资金入场,市场行情将会有所起色,尽管

人民银行将会择机采取加息手段,但是预计对市场的影响不大。

  海富通 加息概率很大

  尽管我们认为从中长期看上证指数冲破3000点关口仅仅只是时间问题,不过市场短期内对“政策顶部”存在较大的心理压力,市场做多的热情不会很大,相信节前的走势将以强势整理为主。此外,从央行近期的表态和实际公布的经济数据分析,在投资信贷调控的基础并不巩固的情况下,物价将成为央行利率政策的一个重要的边际因素。根据市场普遍预测,一季度消费物价很有可能出现逐月攀升的走势,高点将超过3%,因此央行在一二季度加息一次的概率相当大。

  工银瑞信 业绩提升助涨股市

  有统计显示,已公布年报的公司整体利润出现大幅上升。这种利润的大幅增长将大幅降低市场的静态估值水平。并且在增长将会持续的预期之下,动态估值水平也将得以维持,从而推动股价出现上涨,这将成为今年股市继续上涨的动力。需要注意的是,在股改中不少公司对近一两年的业绩增长进行了承诺,这使得投资者敢于给这些公司一个较高的估值水平,但真正能够在牛市中维持这种估值水平并给投资者带来收益的将是有持续增长能力的公司。这就需要我们对公司进行更深入的分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