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招商基金:春节两会将稳定市场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39 招商基金

  上周市场走势回顾

  本周股指先抑后扬,在周一延续上周的下跌走势之后,股指展开一轮反弹行情,全周上涨57.18点,报收于2730.39点,股指震荡幅度略有缩小。随着新股票型基金发行获批和保险机构投资股市资金限额上调等消息出台,金融、地产、钢铁和食品等权重股企稳并带领股指展开小幅缩量反弹,个股全面上扬,题材股表现突出。至周五反弹终于乏力,股指以7.34点的小幅下挫收尾。本周市场成交量明星萎缩,观望态势抬头。本周表现较好的是电力、机械、供水供气、元器件和汽车及配件行业,表现相对较弱的是石化、钢铁、通信、金融和食品行业。

  本周市场展望

  本周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我们判断市场仍将保持高位震荡,预计出现单边上扬或下跌行情的可能性都不大。近期市场资金面可能仍将遭遇短期压力。由于春节临近,部分资金将获利结算,退出市场;中国平安的发行将冻结较大规模的资金量;2月份非流通股解禁数量较大,在市场前景不明的情况下抛售动机较强。另外而通货膨胀率的上升所引发的加息预期也对市场上行带来压力。而另一方面,2006年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较好,年报行情尚未展开;新的

股票型基金的发行再度放开以及保险机构入市资金量的上限提升有助于助涨市场热情;春节和两会将至也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而且指标股的下跌空间已经不大。

  目前我国的宏观经济状况和上市公司业绩依然较好,支撑股市运行的基本面没有出现明显变化,市场的估值也处于合理区间。预计春节过后随着新基金的正式发行以及其它增量资金入场,市场行情将会有所起色,尽管人民银行将会择机采取加息手段,但是预计对市场的影响不大。在宏观经济形势良好、

人民币升值和外贸顺差使得市场资金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不会出现方向性改变的情况下,我们依然坚持看好长期内A股市场的牛市行情。

  近期投资策略

  我们在近期将继续维持攻守兼备、相对均衡的行业配置策略,继续加强资产配置的防御性。我们将积极布局年报和分红行情,关注具有高成长性和未来业绩预期明确的企业;密切关注2008年奥运会带来的投资机会;积极发掘有整体上市、资产注入和重组题材的公司;同时对以垄断地位获取高额利润,可能导致政府调控的行业持谨慎态度。我们坚持对机械装备行业、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品和商业零售、旅游酒店、银行等高级服务业的战略配置地位,并重点关注估值相对较低的二线蓝筹股;关注煤炭、电力、交通运输、造纸包装等估值相对便宜和拐点临近的行业。

  1、维持对金融和

房地产行业的战略性配置

  作为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和人民币升值的直接受益行业,我国金融和房地产行业未来的高速成长性较为明确,理应作为长期战略性品种。从我国金融行业未来的成长性来看,其目前的估值已经不高;地产行业虽然频频受到国家调控政策的压制,但其业绩高增长的态势依然不会改变。经过前期的调整,金融和地产行业将继续体现出其战略投资价值。

  2、维持对食品、商业、旅游、医药等消费服务行业的战略配置

  我国正处于消费结构升级阶段,对品牌消费品的需求将维持快速稳定增长,目前春节前的消费高峰已经到来;旅游行业受2008年奥运会影响,经营业绩将得到大幅提升;医药行业受益于十一五规划和医疗体制改革,伴随着人们对医疗健康的重视程度增加和中国人口逐渐步入老龄化阶段,对医药的需求也将维持快速增长。在当前行业龙头公司估值相对偏高的情况下,我们继续重点关注成长性较好、估值相对较低的二线蓝筹股。

  2、继续维持对装备制造行业的战略超配地位

  我国经济正进入重化工业时代,装备制造行业受到国家的政策支持,我国庞大的基础设施建设使得行业需求将持续旺盛。而随着重化工业化进程的演进和全球制造业向中国的转移,机械装备制造业在升级和发展,其出口也呈现出越来越明晰的快速扩张势头,行业的周期性得以减弱。2006年装备制造行业上市公司年报业绩优秀,加上其在未来3年的快速成长预期明确,继续对其维持战略超配。

  4、关注估值相对较低的煤炭、交通运输、电力和造纸包装等行业

  2007年我国煤炭需求稳定增长,行业有望维持供需平衡,合同煤价格的上涨抵消了其政策成本的上升,同时行业的估值较低。

  高速公路、航空、机场等交通运输行业具有良好的防御性、行业业绩增长的稳定性、充裕的现金流和高比例的股息率以及估值优势。

  电力行业拐点即将临近,国家压小放大和环保限制的政策调整有利于行业整合。煤电联动政策有望出台,风电和水电行业由于不需要承担煤价上涨的成本,更具有投资价值。

  造纸包装行业经过前期的竞争,已经基本形成寡头垄断局面,近几年内纸业的消费需求有望维持稳定增长,我们重点关注林浆纸一体化公司和具有技术优势的龙头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