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生代基民投基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04 上海金融报

  上周,股市进行了一次牛市行情下的深度调整,本次下跌也给投资者上了一次生动的牛市风险课。

  随着2006年股市的大幅上扬,投资基金的赚钱效应引发了基金投资者队伍的迅速壮大,而且其中很多是初次接触基金的银行储户,他们对于基金投资还存在一些认识上的误区。

  不少新入市的基民这才意识到:原来投资基金也可能亏损。

  那么,新基民应该如何正确投资基金,风险承受力较差的基民又可关注哪些基金呢?

  低风险债券基金

  2006年

股票市场的火爆,让人们对债券市场的关注比以往少了许多。其实,重点投资可转债以及新股的债券基金的人都在去年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如兴业可转债基金,去年一年的净值增幅高达72.65%,这一收益水平甚至超过了一些偏股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

  攻守兼备型基金

  配置型基金由于股票仓位上下幅度较大,天生具备“进可攻,退可守”的特点,在调整行情中更能够主动通过合理调仓,来实现风险规避。

  大比例分红基金

  近几个月来,众多基金通过大比例分红、净值归“1”来进行持续营销。前期不少基金因分红降低仓位而错过上涨行情,而近期在大盘集中整理的行情中,大比例分红基金则因为降低了仓位而使业绩表现尤为稳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