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恒指迎新基金换马 外资大行说一套做一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9:4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罗尚沛

  国寿及工行一如预期加入恒指成份股,染蓝效应下预计恒指的中国特色将会更浓,亦意味港股受内地的影响将越来越强。受国寿及工行染蓝消息影响,以及指数基金一系列换马行动所致,使一大批传统蓝筹股早段普遍下跌,恒指跳空低开逾140点,国指亦低开逾50点。连日来上升动力十足的香港地产股见大量获利盘沽货,令投资者开始考虑已升至相对高位的香港地产股的上升空间还剩多少。长实(0001)、九仓(0004)及新地(0016)分别下跌1% ——— 2%不等。而另一大盘股汇控(0005)自发出盈利预警后,未见起色,不过跌幅已见收窄。基金大户及散户再次互相对垒,盘中见瑞银及中银国际沽盘积极,但另一边,散户仍筑起强劲买盘。这场“大对小”的竞赛,谁胜谁负仍未可知。

  受利丰(0494)收购Tommy Hilfiger的全球采购业务的消息刺激,逆市上升逾7%。外资大行再次显示其“说一套,做一套”的做法,瑞信、中银国际分别发表报告,表示利丰新收购的业务作价不便宜,但同时见大量买盘扫入该股。

  汽车板块在宣布产销双双超越720万辆后再受热钱追捧,其中华晨汽车(1114)公布以10亿元扩大现有产能,加上旗下中华车系销量大增10倍,引来德意志、高盛及

摩根士丹利等买盘跟进,将股价提振8%至1.98港元。除华晨外,国内巨头
东风汽车
(0489)亦受基金大户如麦格理、瑞信及里昂等大力买入,该股升3%至5港元收盘。轻型货车供货商庆铃在股价走淡长时间后,昨日再度发力,收盘涨3%,报1.52港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