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买基金零存整取风险最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3:23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近日,沪深两市大盘忽上忽下的态势令众多股民和基民提心吊胆。究竟该如何投资股票和基金?人们众说纷纭。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股市长期走“牛”的基础比较牢固,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最好选择以“基金定投”的方式长期投资基金,以有效规避风险。

  2月10日,建信、汇添富、中海、华富、信达澳银等5家基金公司旗下的5只新股票型基金已经获得了证监会的核准,即将于春节后发行。这掀起了基民们热烈的讨论。当日,专程来郑的泰达荷银基金公司华北区总经理助理李鑫与信达澳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曾昭雄为投资者作出建议:在大盘反复波动的情况下,利用“基金定投”业务购买基金,可以保证收益,并有效地避免风险。

  据李鑫介绍,基金的投资方式有两种:单笔投资和定期定额投资。定期定额投资的方式类似于银行储蓄“零存整取”的方式,简称“基金定投”。其基本规则是每隔一段固定时间(例如每月25日)以固定的金额(例如500元)投资于同一只

开放式基金。其最大的好处是平均投资成本,避免遴选基金时的风险,特别适合收入稳定、结余不多的年轻上班族和初入市场的人。

  事实上,基金定投的投资方式在国外十分流行。美国华尔街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要在市场中准确地踩点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正在落下的飞刀更难。”曾昭雄表示,从历年市场低点那些可怜的成交量就可以看出来,大多数人在风险类资产的投资上不可能在最低点买进,这也是金融大鳄索罗斯所说的反射原理。

  据悉,目前省会各大银行和证券公司均可办理此项业务。业内普遍认为,基金定投业务实际上是专业

理财人替投资者接住了空中落下的飞刀,因此,以这种方式投资基金,必须注重其管理公司的公司治理、投资理念以及基金经理的过往业绩、运作能力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