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持仓总体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2:40 新闻晨报

  □中信证券 严高剑 

  上周大盘在急跌后震荡反弹,基金市场随大盘上涨,中标基金指数以2034.65点开,收于2193.34,整周上涨7.28%。

  2月9日测算结果显示,103只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0.5%,相对前一周持仓比例变动-1.6%,净变动-1.4%。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持仓比例为72.3%,净变动-0.9%;偏股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69.1%,净变动-2.7%;配置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59.4%,净变动-2.2%;股票型指数基金平均持股比例91.3%,净变动0.7%。总体仓位继续下降,但减仓幅度有所缩小。32只基金显示主动减仓5%以上,9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仓位变化5%以内的有61只。

  总体仓位继续下调,说明市场认为反弹还是技术性调整,因此采取逢高减仓等市场继续下挫后重新吸筹。但从基金总体仓位变动来看,基金机构对市场的短期存在一定分歧。比如部分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呈集体大幅增仓,而部分基金则呈集体减仓。因此从仓位变动来看,短期内市场震荡格局会持续,继续下挫的压力仍很大。投资者应继续采取“高抛低吸”的波段操作策略,而不应该盲目“追涨杀跌”,关注点也可从一线大盘蓝筹转到二线蓝筹和具有题材性机会的个股上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