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借道信托 多只私募基金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6: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数据显示,1月22日,受托人为华宝信托的“千足金?华佳结构化证券投资信托”募集成立,这意味着在停发接近两个月以后,首只私募信托产品成功募集。进入2月,通过信托形式募集的私募基金遍地开花,2月2日,“千足金-华创结构化证券投资信托”募集成立。2月8日, “睿信证券投资信托”成立。在“睿信证券投资信托”之后,即将在2月募集成立的类似产品还有“亿龙中国2期证券投资信托”、“大臧金-瑞华结构化证券投资信托”,“PUREHEART中国成长二期信托”以及“赤子之心(中国)2期信托”等四只私募基金。

  去年9月到11月,在疯狂的牛市行情中迎来了私募基金阳光化的第一波浪潮,但是在去年12月新基金发行以及持续营销的狂热局面引来监管层的担忧,新基金以及基金的持续营销均被

证监会“掐紧”,与此同时,
银监会
也快速行动,去年12月,通过信托形式发行的私募基金无一获批。

  停发仅仅是暂时的调控资金措施,和新基金批量开闸同步,银监会对于私募基金发行信托也同样批量放行。上述五只信托产品的发行意味着信托形式的私募基金迎来第二轮发行高潮。

  但是这七只私募基金仅仅是积压在银监会手中等待批复的私募基金中的很小部分。21世纪经济报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