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培育属于自己的理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我不理财,财不理我。每一位投资人都应逐步建立起自己的理财认知。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我不

理财,财不理我。正确理财,还需要具备科学理财意识。“我有我的理财观”,就是此意,每一位投资人应逐步建立起自己的理财认知。在这里,我们就一些基金理财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与大家做进一步交流,也希望有助于培育属于自己的理财观。

  1、越来越多的人说基金好了,基金到底好在哪里?

  2006年,基金的平均收益远远高于个人投资者,这也是很多股民变基民的原因。基金的背后是一个专业化的投资研究团队,基金投资是建立在基本面研究、计算、分析基础上的决策,在这方面基金的确比一般投资者具有优势。

  具体而言,基金经理可从专业研究团队那里获取研究报告支持,一份内容翔实、逻辑严密的报告通常需要研究人员对上市公司进行长期跟踪和实地调研。同时基金经理也是很优秀的专业人才,他们会合理选择购买时点,并关注上市公司的运作情况。

  过去这两年多,很多股票都有了几倍的涨幅,好的基金会一直持有这些股票到现在,股票已经涨了很多倍了,一般投资者持有的话会认为很贵,可是基金会去检查它的估值,过去不管是赚多少、赔多少,都要重新来检查这家公司,它的市盈率,它的估值是不是合乎这个价值,如果还值这个价,基金还会继续持有。

  需要指出的是,基金经理也是人,在投资的时候,他们也有贪婪和恐惧,人性的固有弱点会导致在投资中出现非理性的行为,从而影响最终的投资回报。那么,基金是如何克服这些人性弱点,去争取超额收益呢?

  基金有一整套制度来降低此类风险,举个简单的例子,一只平衡型基金,股票仓位最多就是70%,你再怎么看好股市,你也只能到70%,但如果是一般投资者,你自己就必须要有很好的毅力才能控制可能的风险。

  [1]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