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封转开提速 半个月连续三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备受关注的基金封转开今日再度传来佳音。国泰基金旗下的基金金鼎今天发布基金持有人大会公告,宣告提前启动该基金的“封转开”事宜。这成为十五日内,第三只宣布启动“封转开”的封闭式基金。基金“封转开”的步伐隐隐有了加快的意味。

  根据基金金鼎的相关公告,该基金转开放后,将转型为“定位为追求较高成长的偏股型混合基金”。基金未来的资产配置比例将调整为

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35%-95%,权证投资比例占基金资产净值的0-3%;债券投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0-60%。

  基金金鼎的投资目标也将相应作出大幅度修改。由原来的“以属于朝阳产业的上市公司为投资重点的成长型基金,在尽可能分散和规避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谋求基金资产增值和收益的最大化”调整为“以量化指标分析为基础,精选具有内在投资价值的个股,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不断谋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稳定回报”。

  另外,为了控制赎回风险,国泰基金公司还拟对基金金鼎的持有人推出长期持有份额激励计划。基金管理人将对持有期限满半年的原持有人在其持有的原基金份额的基础上给予0.75%基金份额补偿;并在持有期限满1年后,按前述方法再给予0.75%的份额补偿。

  基金金鼎是由建业基金沈阳公众基金和陕建基金等3只基金经清理规范后合并而成的契约型封闭式基金。于2000年8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0年10月19日完成扩募后基金总份额增至5亿份。

  而作为建行托管的封闭式基金中第一例封转开,市场普遍预计基金金鼎的封转开将得到托管银行的强力支持,包括未来实施的集中申购都可能获得平稳的过度。

  基金金鼎是十五天内宣布封转开的第三只封闭式基金。此前,1月25日和1月26日华安基金旗下的基金安瑞和博时基金旗下的基金裕元先后公告启动“封转开”。这使得最近半个月成为历史上“封转开”推出最频繁的时期。

  而这个趋势在未来很可能得到延续。根据初步统计,今年共有18只封闭式基金将到期。其中,有6只基金到期日比基金金鼎早,且尚未公布封转开方案。这些基金将很可能在不远的将来踏入“封转开”的历程。此外,正在酝酿的创新型封闭式基金计划,也可能为封转开注入新的活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