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2007年看好股市四大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3:02 中华工商时报

  资产注入政策覆盖重点公司奥运概念人民币升值

  “一万亿对基金经理来说只是数字,如果基金经理总在关注账面资产,是做不好投资的。”

  目前,沪深股市在震荡下行中市值缩水已超万亿,暴跌总是令人不快,而华夏平稳增长基金经理张龙却认为,急跌慢涨正是牛市的重要特征之一,因此他对股市长期走牛的观点并未改变。

  张龙同时表示,从供求关系分析,一方面储蓄存款向股市和基金流入的趋势仍将继续,但流入的速度会放缓;而市场供给方面,大型公司回归A股市场和上市的速度仍不会减慢,随着供给的增加,市场给予流动性溢价的热情将会消减,大盘股行情也将告一段落,而现在也是对过高估值的一种修复。

  而对于市场的投资机会,张龙认为主要有四大投资主题,一是优质资产注入或者整体上市,这将极大的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二是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投资计划、经济的发展需要所覆盖行业的重点公司,从高速铁路方面大规模建设的序幕已经拉开来看,相关公司的增长前景非常明确。第三个主题投资是奥运、

数字电视、3G。第四是直接受益于国民经济增长和
人民币升值
的重点行业。另外,张龙认为未来的市场机会将集中在中小盘成长股之中,成长性良好的上市公司将被赋予更高的溢价。

  友邦华泰基金则在采访中强调:应抓住牛市中出现的市场调整机会,否则买入机会稍纵即逝。而且,在市场短期波动中,分批买入基金不失为一个好的策略。因为在市场调整中,由于许多不定因素,也往往难以判断调整的幅度和时间,要想在市场波动的底部以最低点买入股票和基金是非常困难的,而在阶段性底部所在区域分批买入,即可以抓住阶段性底部的平均成本建仓,容易操作。

  友邦华泰同时预测,如果说2006年是普涨行情,基金的优势相对大盘来说并不明显,而2007年的市场,应该是基金真正具备优势的时候,因为在市场波动中,将更能体现基金公司专业

理财能力,2007年应该是基金超越大盘的好年份,尤其在市场调整中更能够体现基金的专业投资优势。(9C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