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投资基金不主张择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0:59 北京娱乐信报

  王先生:计划购买鹏华基金和金鼎基金,我想咨询一下专家,现在买时机对吗?此外,应该不会像股票那样出现短期被套牢的情况吧?有无最低购买金额?

  专家:任何投资品种都有风险,只不过有风险高低之分,基金从长期看,收益相对稳定,适合投资人长期性持有,在投资基金方面,我们不主张择时。基金理财的门槛很低,几百元就可以去银行做基金定投业务。

  a6xiaoya:我的风险承受能力一般,投资能力也不太大,我有三种基金:(090006)大成2020生命周期5000元;(070001)嘉实成长收益4000元;(110001)易方达平稳增长5000元;这几只基金的组合是否合理,而且它们的基金公司管理如何,前期收益如何,风险值有多高;如果不合理请给予推荐。

  专家:大成2020属于生命周期型基金,此类基金的特点是:从建仓期结束起至目标日期(2020年12月31日)止,其风险与收益水平将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步降低。该基金初始投资阶段的风险收益水平接近

股票型基金,随着目标日期的临近,将逐步发展为一只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嘉实成长与易方达增长股票仓位都不高,风险收益水平中等。三家基金公司研究管理能力都不错。但您的投资有些分散,以您的投资额度来看,选择一只历史业绩较稳定、中等风险收益水平的基金产品即可。

  李先生:我们夫妻两人年收入20多万元,没孩子。有一价值100万元的自住房和一套价值70万元(但有33万的房贷,每月还房贷2400多元)的投资房,还有一套单位的使用权房(出租每年3万多元)。有一辆20万左右的私家车,暂无存款。我和老公平日工作都很忙,不懂股票与基金,上个星期在朋友的介绍下,买了4万元的南方绩优基金和2万元的宝康灵活配置,不知风险如何。

  专家:南方绩优风险收益水平较高,宝康配置风险收益水平中等,两家基金公司的研究管理能力都不错,只要坚持长期持有,还是能够保证一定的收益水平。您还可以去银行选择基金定投业务,定投业务类似于银行储蓄的“零存整取”方式,即每隔一段固定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于同一只开放式基金。最大好处是平均投资成本,避免择时的风险。可选择一家研究管理能力较强的基金公司、历史业绩较稳定的基金产品做长期投资打算。

  刘先生:我于1月22日将银华优势基金转换成了银华优选,当天银华优选的净值是2.82元,但自从买进后,该基金就一直走势不好,到1月31日竟然跌了0.13元多,请问这只基金还会走势很好吗?还想请问净值到什么程度一般就不太会涨了?或者基金的净值到多少就不值得再去买入呢?

  专家:基金从长期看,收益相对稳定,适合投资人长期性持有,建议您不要过度关注其短期的净值波动,相信专家

理财的优势一定会给投资人带来回报。

  天相投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