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300亿元股票型基金获准生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2:5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2月7日电(记者王磊)停滞两个月的基金发行重新开闸,给市场传达了明显趋稳信号。继昨天小幅反弹之后,沪综指今天再次上涨1.51%,重新收盘于2700点之上。当然,相距上一轮上涨最高点,还有200点以上的差距。

  今天,中国证监会批准了建信基金等5只新的股票型基金的发行,总额度超过300亿元。

  过去两周的调整行情中,市场中一直有传言称,由于此前新基金发行过于火爆,监管部门一度叫停了股票型基金的发行,大约有20多家基金公司的新产品还在排队等待审批。

  这一过程中,监管部门曾多次提醒,基金发行火爆、规模迅速膨胀、“基民”风险意识淡漠,会给市场造成隐患。而上周以来走势出现大起大落,股指连续多天的大幅下跌,使得

股票型基金净值快速“缩水”,股票型基金也开始遭遇大量赎回。尤其是一些“新基民”,入市热情被突如其来的调整浇了盆冷水,因此最容易以非理性方式尽快赎回减损。

  业内人士分析,基金公司在这波“基金赎回潮”中受到的冲击很大,许多基金经理不得不通过对获利筹码减仓套现的手段,提前进行准备。这种情况如果不加控制,有可能危及市场稳定。

  广州万隆分析师认为,新基金得到“准生证”,在很大程度上是出于稳定市场发展的意图,管理层用以防止市场暴涨暴跌。同时,这也强化基金对整个A股市场的控制,也强化了管理层通过基金之手调控A股市场的能力。该机构预测,在基金逐步扩大规模以及管理层的调控意图下,市场暴涨的可能性不大,维持“慢牛”的概率较大。

  同样,也有机构持对后市持更保守的态度。江南

证券认为,尽管两日来股指反攻凌厉,但目前市场面临的是“中期震荡”,目前还没有出现结束调整的迹象,因此投资者对反弹空间不能报有太大的憧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