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弱市基金投资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0:28 北京晨报

  近期,股票市场“空”气弥漫,上周单周沪综指下挫209.35点,跌幅7.26%。由于遭遇系统性风险,各家基金公司的股票型基金净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平均跌幅7.5%,基民们也因此面临着资产损失的较大风险。

  有人说,选一只在市场上升时超越同类型基金增长率的基金并不难,但是要选一只既能领涨又能止跌的基金则难上加难。如何规避下跌风险?理性的投资方式是三步投资法。

  一选公司。买基金就是买公司。好的基金公司对大盘的判断和把握能力更强,能够有效规避市场下跌风险。

  二选类别。即使是再厌恶风险的投资者,也会在股市大涨的时候蠢蠢欲动,萌发投资意愿;同样,很能承受风险的投资者,也不愿意看到自己的投入白白流失。因此,除非对大盘有着极佳的判断能力,否则选择能够主动管理积极配置的基金。

  三选时机。从基金是一种长期

理财工具的角度出发,时间的选择并非最为重要。但是如果时机相同,选择能够带来更好收益且风险更低的产品又何乐而不为呢?比如,在市场震荡或下跌的时候,选择新发行或是股票资产较少的基金;在市场上涨的时候,购买股票投资比例大且选股较为集中的基金。近期有些前期实施过分红的基金就有效地抵御了市场下跌的风险,比如鹏华基金旗下的鹏华中国50基金、鹏
华普
天收益基金,博时基金旗下的博时精选股票基金,上周仅下跌了4%至5%,远远跑赢了大盘和其他大部分股票型基金。当然,在不同的市场中,基金的操作手法各不相同,择时分红只不过是近期特有的基金操作手法之一。长江
证券
毛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