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85.71%跑赢业绩基准 基金业绩稳步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7:18 2Rich财富管理网

  货币市场基金周评0129-0202

  上周,货币市场基金的业绩继续保持着稳步提高,49只货币市场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2755%,超过了2.016%的业绩基准,和此前一周相比收益保持平稳;49只基金中,有42只基金跑赢业绩基准,占比85.71%,高于此前一周。其中,海富通货币B以3.2970%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居于榜首,海富通货币A也3.0600%的收益率排名第二,表现不错的还有交银施罗德回货币、融通易支付货币、富国天时货币B;广发货币以1.7130%的收益率位于榜尾。

  公开市场业务方面。人民银行于上周二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2007年第九期央行票据,票据的发行量550个亿,期限1年,招标价格97.28元,参考收益率2.7961%。同时央行还做了7天300个亿的正回购操作,回购的利率为1.95%。上周四央行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第十期和第十一期两期央行票据,第十期央行票据450亿,期限是3年,招标利率3.02%,第十一期央行票据100亿,期限是3个月,招标价格99.34,参考收益率2.5526%。上周央行一共回笼货币1400个亿,扣除550亿元到期资金,上周净回笼资金规模达到850亿元。

  上周,一年期央行票据利率继续保持稳定,这是该期限品种利率的连续第十周保持不变。三个月央票利率上升了0.97个基点,而三年期央票利率上升了5个基点。这说明央行近几周公开市场力度的加强出现了一定的影响效果。尤其是7天正回购利率上升30个基点达到1.95%,基本接近前期2%的平均水平。有鉴于市场流动性的泛滥,近期公开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力回笼,在临近春节之前,回笼可能骤减,甚至出现逆回购。另外,随着公开市场利率的重新回升,三年期央票的使用也有望逐渐减少直至终止。

  债市方面。上周一受市场加息传闻落空的影响,国债指数大涨,后四天逐渐回落。上交所国债指数周一开盘111.67点,周五收于111.70点,上周国债指数最高111.83点,最低111.63点,全周成交了28.79个亿,比上一周减少了3个亿,交易量比上一周有所下降。从收益水平看,长期国债的到期收益率大致在3.49%左右,与上一周相比下降了2个基点,中期国债的收益率下降了5个基点,短期国债的收益率上升了3个基点。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达到了2.8%。这一数据加重了央行选择加息的砝码。对于

货币市场基金来说,加息对其将产生积极作用。货币市场基金一般采用持有到期策略,以期获得持券的利息收益。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是投资一年期以内的短期债券等投资工具,其组合的剩余期限在180天以内,流动性好,在市场利率上升时,能较好地回避利率风险。

  上周,深沪两市股指下挫明显,以

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净值皆有不同程度缩水,在大盘调整、偏股型基金也在调整的时候,
货币基金
又一次走进了我们的视线,作为现金替代工具,投资者基本上可以放心配置,从股票型基金退出的资金可以暂时到货币基金中去避险。目前,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要高于一年定期存款税后收益,流动性又类似活期存款,且收益水平稳定,可作为投资者们良好的避风港。

  附:2007年2月2日货币市场基金近七日年化收益率排行

  牛榜(2月2日)

序号

基金名称

当日万份收益

七日年化收益率

1

海富通货币B

0.5698

3.2970%

2

海富通货币A

0.5075

3.0600%

3

交银施罗德货币

0.6567

2.8590%

4

融通易支付货币

0.4744

2.7300%

5

富国天时货币B

0.5705

2.6050%

 

 

熊榜(22日)

 

序号

基金名称

当日万份收益

七日年化收益率

1

广发货币

0.4678

1.7130%

2

泰达荷银货币

0.4386

1.7190%

3

兴业货币

0.4907

1.7730%

4

国泰货币

0.5357

1.8060%

5

巨田货币

0.5533

1.939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