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牛市不变的三项之和公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5: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陈宪□东吴基金公司策略研究部副总监 陈宪

  如果说去年牛市的核心动力是“股改对价+流动性泛滥+价值发现”的话,今年牛市的核心动力是“老百姓理财观念的进步+流动性过剩+价值创造”。

  去年三、四季度基金发行热得烫手只是一种表象,其实质是老百姓

理财观念的进步,因为传统的理财方式已不能满足老百姓的需求了。较之美国70%的人拥有基金类金融资产,我们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是牛市最坚实的社会基础。

  现今股市盈利模式已出现革命性的变化,过去的市场投资主体是庄家+散户,手段是编故事,奢想的是超额利润。现在的市场投资主体是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散户,手段是公司价值评估,赚取的是市场平均利润。在这种背景之下,散户的羊群效应只会日渐弱化,因此不必恐惧目前的调整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