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汇丰晋信:调整终于到来留意个股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1:27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市场在连续近半年稳步上升之后,本周终于开始出现了调整的迹象。上证指数周一以2897.25点大幅跳空高开,随后市场仍然在上周五强劲反弹的惯性下冲高,至周二上证指数创出本周的新高2980.51点,随后3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开始出现,市场从周二下午开始逐级走低,尤其是周三和周五的大幅下跌更是本轮行情以来所少见,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收在2675.01点,较前周大幅下跌207.55点,跌幅7.2%,同时上海市场的成交量达到4054亿元,较上周有较大幅度的萎缩。深圳成份指数受到地产股大幅下跌的影响,走势明显弱于上海市场。本周该指数下跌了875.27点,跌幅10.64%,成交量2002亿元。(行情数据来源为钱龙系统)

  从天相统计的数据看出,因为本周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天相33个板块除石油、日化和造纸板块小幅上扬以外,其余30个行业指数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而跌幅居前的主要也是本轮行情以来的领涨板块地产、金融和钢铁板块。其中尤其以受到

宏观调控影响的
房地产
板块跌幅最大,达到了14.39%。

  从本周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在经过市场前期的大幅普涨后,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在本周进入到了一个集中释放的阶段。最为值得关注的是在基金重仓股出现大面积下跌的时候,市场出现了前期少见的大量恐慌性抛售,直接导致股指连续下挫。同时由于政策面的偏紧,一定程度上给冲击3000点带来了压力。近期公布的CPI数据同期增幅高达2.8%,超过了市场的普遍预期。央行加息的传闻以及银监会查处违规资金进入市场的举措使得做空力量快速凝聚。

  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市场不同的一面。从盘面观察,下半周市场虽然都处于一个单边下跌的通道,但是周五逆势上扬的个股数量较之周三大盘深幅回落时已经大大增加,而不少个股更是逆势启动并形成持续大涨态势,参股券商、整体上市概念股的总体表现尤为突出,且近期表现较强的科技股、商业旅游、医药医疗等板块也有所表现,这对近日两市企稳回升也是相当有利的。

  债券市场:本周央行共发行1100亿元央票。央行2月1日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450亿元3年期央票,收益率为3.02%,较上周上涨了5个基点。同时还发行了100亿元3月期票据,收益率达到2.5526%,较上周涨了0.97个基点。1月30日发行一年期央票550亿元,收益率为2.7961%,一年期央行票据已经连续十周稳定在2.7961%的水平上。

  本周还进行了300亿元7天正回购。本周到期资金量为550亿元,央行共净回笼资金850亿元,略高于上周的700亿元的净回笼量。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央行出台其他紧缩政策的可能性。

  1月29日,央行在今年公开市场业务第3号公告中明确,三年期央行票据将定期于每周四发行。此举意味着三年期央行票据成为公开市场常规的资金回笼工具。

  本周债券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1.8950%, 与上周1.7798%相比上涨了0.1152个百分点;6个交易品种中全部上涨, 周涨幅最大的为R3M品种, 比上周涨1.60%, 本周走势最稳定的品种为R3M品种, 比上周涨了1.60%。债券质押式回购以R001品种的成交金额最大, 所占份额达到 62.79%, 其中6个品种成交金额3增3减, R1M品种的成交金额增加最快, 比上周增加17657.33%。

  本周五,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11.70点,较上周五上涨0.06点,本周成交28.79亿元,比上周减少2.93亿元。企债指数收于120.34点,较上周五上涨0.13点,全周成交2.68亿元,较上周减少1.92亿元。

  市场展望:

  本周市场给了许多新股民一个下马威。连续下挫的股指使本周创了自去年六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自上证指数2005年中旬下探低点以来,市场在稳步的快速上升中几乎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从开始的股改行情到价值重估行情,单边的资金推动造成了行情的持续上涨,但是这样的行情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需要一定的回调。本周市场系统性风险的集中释放,从长期来看有助于后市健康的发展。需要提醒的是,在目前市场快速下跌的时候最好不要盲目抛售,尤其是对那些跌幅较大的绩优股。而且年报集中披露在即,投资者应该适当关注一些低市盈率、年报有可能高于预期的

股票,而对于短期炒作概念的题材股和亏损股应该适当回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