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对冲基金借融入股票影响公司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3: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得克萨斯大学两位教授的研究显示,目前对冲基金热衷于融入股票并影响公司投票的结果,且该现象愈演愈烈。并认为这一行为将使公司治理受损。

  该研究发现,这些带有投票权的融出股票在过去五年数量翻了一番,且每年为经纪商和银行带来了80亿的收入。

  在某些情况下,这些融入股票的对冲基金期望该股票能够下跌。他们甚至在不拥有公司所有权的情况下,运用自己的投票权促成有损公司利益的决定,以使自己的做空行为赚钱。但个人投资者并不知晓他们的投票权已经通过经纪账户被借出。(巴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